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我们在一起”师生节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0

10月1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二届“我们在一起”师生节趣味运动会在轮滑场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接2019级各个宿舍的所有导师,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2018级学生近500人参加活动。

学院院长曾艳丽致开幕辞,回顾了师生节和导师制,阐明师生节通过活动建立起亲密的师生关系。她希望同学们要多向老师请教,加强锻炼,把运动作为每日生活必需品;导师们要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主体责任,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电声乐队以两首青春洋溢的歌曲开场,2019级学生振奋人心的拉歌比赛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游戏分为“赞赞我的国”、“绿环境,红中国”、“大手拉小手,小球转大球”、“群策群力”四大版块。这些游戏有极强的参与性和趣味性,不仅考验师生之间的默契配合、分工合作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相互包容、相互协调、共同发展的集体意识。师生们在分组竞技和集体较量中享受游戏的快乐,在沟通与合作的交融中建立深厚的情谊,整场活动洋溢着老师和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与导师的关系更加亲密,希望以后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努力提升自己。

“我们在一起”师生节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特色传统活动,今年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及“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等一系列要求,以“本科生学业——人生导师制”为平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继2019级导师制启动仪式后,学院相继开展了“走进导师科研室——初探化学世界”、“我与导师谈谈心——规划成长目标”等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漫步校园赏秋景,晒晒甜腻师生情”、“少点快餐和外卖,相约食堂品品菜”、“创新创意创人生,导师引领好学风”等师生互动活动,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