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期战“疫”专题云党课聚焦青年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0

3月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四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学院科研副院长韩占刚以《“COVID-19战疫”之下——和青年学生谈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题进行授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员在线收看直播。

韩占刚老师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新要求,青年学生责任担当的丰富内涵,青年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个方面,讲述了“90后”新生代力量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列举了一系列战“疫”中创造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力量;解读了中国抗“疫”的大国担当,以及中国人民、中国青年所展现出来的“硬核”力量;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韩院长指出,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学生党员要以准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将个人的教师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做到“三要”:要有大格局、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有丰富内涵,自觉培育和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履行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要引领时代,有远大抱负,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和圆梦人。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新雨在直播评论中写道:“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当代青年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用奋斗与进取谱写最美的青春,用责任与担当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身体力行、敢为人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并且通过这场‘战疫’,我们当代青年们都将会‘一夜长大,顶天立地’”。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