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战“疫”云党课诠释青年学生成长路径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0

4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结构分析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怀玉老师以《和学生党员谈自我成长》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参加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学生进行在线讲授党课。这也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色‘疫’线·立心铸魂”——战“疫”专题云党课的第八期直播。

张怀玉老师结合自己入党的初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讲起,从抗击疫情彰显的民族精神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从身边点滴的励志故事到自我求学的成长历程,多个层面的讲述深入浅出,内容生动详实,引起了在线学生的一致点赞与强烈共鸣。

张怀玉老师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正成长在中华民族全面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身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时代为青年开辟了广阔发展空间,也赋予了青年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她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聆听党课的学生围绕“如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如何坚定追寻自己的方向”“如何实现自我成长与超越”等话题与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