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战“疫”云党课聚焦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0

4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九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学院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元哲老师以《铭记榜样力量传承五四精神》为题进行授课。

“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建功,是青春最执着的追求……”高元哲老师以时代的视角,贯通历史与今天、结合理论与实践,向同学们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她谈到,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帜,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

在党课上,高元哲老师与学生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聆听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获奖集体的奋斗故事。她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学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在为祖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勇担重任、争做栋梁,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元哲老师的党课聚焦五四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体悟青年砥砺前行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与激励,决心躬身践行五四精神,担当时责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茆加强的话代表了学生党员的心声:“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这就是吾辈青年的时代担当!”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