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战疫党旗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强组织、聚合力,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0

面对新冠疫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响应——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靠前指挥,认真传达上级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有关要求。快速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各项举措,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微信和钉钉工作群发通知等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并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动员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和衷共济渡难关,在战“疫”中履行使命担当、展现初心作为。

坚守一线——护好“在校生”

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考验,也是对党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在抗疫战斗打响之时,学院领导、老师担当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符合进校条件的老师们踊跃申请进校上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疏导学生情绪、解决学生困难、指导学生学习,当好留宿学生的暖心人、贴心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对308名留校生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对一包联,通过微信公众号、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采取发布通告、温馨提示、给师生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通报学校学院防控措施,并适时进行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对校外师生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辅导员坚持常态化精准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

汇聚力量——党员冲锋在前,支部战斗攻坚

一个个党支部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师生党员奋勇在前。在疫情防控战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始终冲在最前面,战斗在最需要的地方。“我可以”,“让我来”,6个战疫临时党支部、10位留校“守园”教师,200余名青年志愿者、500多份疫期自我成长计划,这是“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的真实写照,这是“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生动体现。学院专业导师和留校教师保持“实时在线”,为学生开展网上网下“不断线”的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让学生的思想更加稳定、心里更加踏实、科研更有成效。各年级党员、学生骨干组建战“疫”留宿先锋小分队,积极落实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关心、了解包干宿舍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学生开展活动丰富学习生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践初心、勇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充分发挥校内师生临时党、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了“无奋斗不青春”自我提升行动、“携手同心战疫情 薪火传承强本领”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守护美丽校园有你有我”园区及实验楼清扫志愿服务、“战在‘疫’起,‘研’途有你”备战考研干货分享、实验楼安全巡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学习文化活动,让留校学生生活安心、学习上心。返乡学生积极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社区、村庄、隔离点等最需要的地方,站岗测温、协助医护、运送物资、统计信息……用初心与热血在抗疫战场上书写着无悔的青春篇章,用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