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0

实验是化学发展的基础,仪器的使用则是化学实验开展的前提,是实验室安全是根本保障。为了增强学生对化学学科认同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组织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化学实验知识竞赛。

2021级新生知识以化学仪器认知为主题开展本次比赛,共有1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笔试共选出3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题型,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本次竞赛是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既增强了学生的化学认同感,也强化了学生的学院归属感,比赛中所学的化学仪器知识也为下学期即将开设的无机化学实验课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0级学生以提高学生化学实验水平,规范实验操作为主题,举办了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学生对基础化学实验安全的重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经过笔试预赛,分数排名前36名的同学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以小组为单位,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抢答,竞赛中各组成员反应迅速,积极回答,比分你追我赶,气氛十分活跃。根据积分数值,同分数组进行加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七组。

最后,2020级辅导员张一凡老师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竞赛,学以致用,加深对化学实验知识的认知,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