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纳米材料与器件团队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0

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周金明

团队成员:刘辉、陈汝芬、李平、邢胜涛、吴娜、贾盼

团队简介:

本团队专注于新型功能化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与组装,并在此基础上,致力于构建高效光/电子、能源器件及废水催化降解系统。团队成员之间紧密合作,融会交叉,在自修复纳米复合结构色材料、自修复锂金属电池固态电解质、新型纳米催化剂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出色研究成果。其中,《高性能结构色材料的组装及应用》获2020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经过多年的传承和发展,本团队已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学术梯队,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近年来,科研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基础研究项目,研究团队以河北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团队成员中,2人获得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1人入选河北省百名优秀创新人才项目,2人获得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3人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

纳米材料与器件团队将立足前期优势,持续寻求突破,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在纳米科技领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图1 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证书


图2 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证书


图3 科研团队发表的封面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