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钠离子电池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0

主讲人:焦丽芳  教授

腾讯会议:会议ID: 548-795-663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0日下午3:00


讲座内容:

钠离子电池资源丰富,价格便宜,在可再生能源的转换和规模储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针对绕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低,反应动力学缓慢及低温环境等极端条件下应用的问题,围绕钠离子电池关键电极材料,水系及低温电解液开展系列研究工作。


主讲人简介:

焦丽芳,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第一完成人获2019年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于能源的高效储存与电催化转化:设计合成高性能锂/钠/钾离子电池关键电极材料,揭示新材料储能机制;设计开发催化活性高、稳定性好、选择性强的廉价电催化水分解催化剂。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 Nano Le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16000余次,h-index为66。担任eScience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