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精英人才)学科前沿学术论坛 (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0

主讲人:孙贺略 副教授


活动时间:11月3日 16时00分


地点:理科群7号楼C118室,腾讯会议号:580581597


讲座内容:

题目:可控分子识别与分子组装

超分子化学是传统共价键化学的有益补充和完美升华,自问世以来一直作为当代化学的研究前沿而受到广泛关注。超分子化学的研究核心主要为分子识别和分子组装。利用非共价键相互作用通过分子识别和分子组装将分子模块构筑成高度有序、具有特定功能的组装体是广大超分子化学家为之奋斗的目标。近年来,超分子化学得到了蓬勃发展并在生物医药、功能材料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喜人的研究成果。本讲座主要介绍主讲人入职河北师范大学以来开展的功能分子识别和分子组装方面的研究成果。


主讲人介绍:

孙贺略,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刘育教授。同年入职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河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和中央引导地方项目。主要致力于有机功能超分子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J. Hazard. Mater.Mater. Chem. Front.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