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有4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0

日前,由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Top 2% of Scientists on Stanford List)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我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占辉研究员、武明星教授和丁克强教授上榜,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长期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榜单和“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榜单”,马媛媛副教授入选全球 “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榜单。

据悉,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本次发布的为2022年版本,发布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位科学家。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其中,“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则更集中于科学家2021年度的学术影响。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我院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张占辉,二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省管优秀专家,致力于绿色有机合成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被引用7600多次,H指数56,入选全球学者库“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及爱思唯尔2020和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武明星,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高端人才、省管优秀管家,河北省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致力于功能纳米材料、能源转换与储能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90多篇学术论文。

丁克强,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先后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做公派博士后,保定风帆有限公司作企业博士后。先后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两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目前主要在锂电池材料、燃料电池催化剂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截止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九十余篇,入选全球学者库“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

马媛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致力于功能多酸基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多酸衍生纳米材料在催化、光、电催化清洁能源转化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


该数据发表于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