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赴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举办“化学与生活”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0

4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应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邀请,为该校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化学与生活”科学课。

参加活动的研究生们带着精心准备的化学仪器与药品,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开始了本次主题为“化学与生活”的趣味化学实验课。课程由播放有趣的化学卡通视频引入,激发起学生对化学的兴趣,让学生感受到科学改变我们的生活,科技的发展带给我们日新月异的变化。接着在“巧吹气球”环节,研究生为小学生们演示了奇妙的自动吹气球的实验现象,看着逐渐变大的气球,孩子们既好奇又疑惑,课堂氛围也越发活跃,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气球,非常兴奋地操作实验,观察干瘪气球变大的实验过程。在学生们积极参与的过程中,研究生们向他们讲解了实验原理,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到了知识。最后一个小实验——“密送情报”,将科学课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热烈发言,猜测显字原因,在邀请学生亲手实验之后,老师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大家体会到了化学的神奇。

走入中小学课堂,进行科普讲座,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长期坚持的活动,一场场精彩的趣味实验课,一次次与孩子们近距离的交流,在为他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更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热情和探索科学世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