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落实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这一精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列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详细制定理论学习方案,针对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的思想实际,以专题党课、征文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321日,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党委书记李双进传达了我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通知》精神,指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深入学习,掌握其“怎样干好工作”的方法论要义。与会同志均结合自身分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真学真用,就是要学会用集体的智慧解决问题、要做到客观地进行决策、要坚持脚踏实地工作作风。随后,集体学习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展开交流。

3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在公教楼C309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的首场讲座。她从习近平书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重要论述出发,从理想信念的基本内涵和重要作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主要路径等四个方面为学生做专题讲解。吴秀明结合党的历史和诸多烈士的生命轨迹,阐述理想信念的价值,告知学生“今天来之不易,我们都是信仰的受益者,也有责任成为信仰的坚守和传承者”。她分析现今的时代特征和不同年代人们的价值观取向,以理想动摇、信念滑坡的事例引发学生思考,重点讲述“在怀疑的时代依然需要信仰”,同时深入剖析学生群体中存在的不良现象,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希望和要求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章。

33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在公教楼B308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辉煌成就光明前景》的第二场讲座。他以新中国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用详实具体的数据做支撑,用丰富的图片资料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以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国际社会主义运动遭到严重挫折为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成功的原因。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国际视野中社会主义中国两个视角,通过社会主义国家、西方学者、西方媒体、外国客人、未来学者等对中国的不同认识,全面展现了当今中国正在以难以置信的发展态势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激发了学生对“三个自信”的思想认同。最后,李双进号召全体党员树立远大志向,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据悉,学院党委将按照教育计划组织理论学习。七一前夕,将在深入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争做合格党员”的实践活动,力求将专题学习转变为经常性的、“滴灌”式学习教育,将单纯的理论学习转变为知行合一的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