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吴娜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0

吴娜,女,1985年出生,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副教授。

爱岗敬业,勤耕不辍。吴娜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在教学一线,坚持以德育人,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学生,以良好的人格魅力和模范的师德规范影响学生。在《物理化学实验》《研究设计实验》等必修课程教学中,针对教学内容的特点,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适时地将最新科技成果和生活实例融入到教学中,深入浅出,使枯燥的理论课变得生动有趣。吴娜关心学生成长,重视学生人格的塑造和培养。她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适时将一些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时事、案例等融入课堂教学中,与学生交流看法,增强学生对社会、家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学生的求助,吴娜总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用一件件小事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持之以恒,潜心科研。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吴娜在科研工作上也毫不放松。作为河北省无机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以师大为唯一单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等项目,入选首届“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并获得资助,三年内科研经费累计到校112万。其中,获批的“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撑计划”及“中国博士后第61批面上项目”已经完成,现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4项,获批专利3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 Angew. Chem. Int. Ed,NPG Asia Materials, Nanoscale, Chem. Commun., 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等能源学、材料学和化学TOP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发表在化学一区TOP期刊Angew. Chem. Int. Ed的成果作为VIP研究在该刊发表;Chem. Commun.的成果得到了同行较高的关注及评价。在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上的成果作为封面文章发表。

坚定不移,争当模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吴娜关心学院发展,关心学科建设,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发挥了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积极参与博士点和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等准备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学院安排的任务,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一个普通教师的主人翁精神。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是吴娜对青春最好的注解;不忘初心,匠心前行,是吴娜奋斗路上最亮的明灯。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