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解读——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0

主讲人:刘勇兵 教授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9时30分

地点:公共教学楼B座110

讲座内容: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5日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卡罗琳·R·贝尔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麦科学家莫滕·梅尔达尔(Morten Meldal)、美国科学家K·巴里·夏普莱斯(K. Barry Sharpless),以表彰他们在“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方面做出的贡献。本讲座将从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出发介绍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的发展和应用领域。

主讲人介绍:

刘勇兵,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4-2021年先后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9月以“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加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和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Nat. Chem.J. Am. Chem. Soc.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期刊上。